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施政報告|政府支持有志投身科技的港青赴大灣區工作

時間:2020-11-25 13:05:1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稍後會在有關青年工作中建議設立的「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設置數百個科技行業的名額。(點新聞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5日)在立法會大會上公布她任內第四份施政報告。談到本港科創發展,林鄭月娥指出,本港大學科研實力雄厚,海內外人才匯聚,研發氛圍熱烈,創業生態環境蓬勃,在過去3年多時間,本港的創科發展生機勃勃,甚至有人形容是開啟了創科的黃金時代。她強調,人才是創科成功的關鍵,過去幾年,本港大幅提升本地研究生的資助和科技專才的培育,她建議推出為期5年的「傑出創科學人計劃」,預計動用20億元支持計劃實施。

林鄭月娥又指,深圳擁有多間大型科技企業,在研發轉化應用方面需要大量人手。最近有內地企業主動聯絡,表示樂意為香港有志投身科技的青年提供在大灣區的就業機會,政府稍後會在有關青年工作中建議設立的「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設置數百個科技行業的名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