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團體促建有效機制 DQ違誓攬抄議員

時間:2020-11-24 13:49:0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過去一年,攬炒派區議員靠食「人血饅頭」上位無視民生,只顧挑動社會矛盾,阻撓政府施政。不單指包庇暴力甚至參與違法暴力行為,當中便有約70人曾因涉嫌暴動、襲警、違反香港國安法、管有仿製火器及彈藥、妨礙司法公正、參與非法集結等罪行被捕,佔攬炒派區議員總人數近兩成。團體「議會監察」促請特區政府按照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的精神建立有效機制,確保在任區議員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DQ違誓議員,還社區安寧。

根據資料顯示,現屆區議會運作近一年,開會不斷做騷,屢爆辱警惡行。今年一月,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一哥」出席中西區區議會會議,主席鄭麗瓊竟以一名旁聽席上的便衣警不出示委任證為由,要求其離開會場,更限制鄧炳強回答每名區議員提問的時間在四分鐘內,卻任由攬炒派區議員無限時發言。會議期間,有攬炒派區議員隨意打斷鄧炳強發言,甚至不給鄧炳強回應機會。再者,今年的立法會選舉因疫情押後一年,政府向合資格候選人發還選舉開支,但有攬炒派區議員卻報出天價開支。參選 「超級區議會」的攬炒派元朗區議員王百羽,其選舉開支高達489萬元,冠絕其他超區參選人。日前更涉嫌虛報選舉開支、串謀欺騙政府資助而被警方拘捕。據悉,警方還在王百羽家中檢獲大量仿製槍等武器,包括25支仿製槍等,他另涉管有仿製火器及彈藥被捕。另外,全港社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之際,攬炒派竟百般阻撓。在八月時,仲揚言反對將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改建為「火眼實驗室」,甚至妖魔化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多人在場外「抗議」期間多次與警方發生爭執,其中五人涉嫌違反「限聚令」被票控,五人竟漠視法紀當場撕毀告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