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物管支援計劃」 已批逾11億元資助 相關覆檢工作正積極進行

時間:2020-10-30 10:23:40來源:大公網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監管局)昨日(10月29日)公布,截至10月28日,由民政事務總署委託監管局執行的「物業管理業界抗疫支援計劃」(「物管支援計劃」)(包括「第一階段」(私人住宅及商住兩用樓宇)、「第二階段」(私人工商業樓宇)及「優化計劃」(延長合資格樓宇資助期及放寬前線物管員工資助名額))的審批資助已超過港幣11億元。

監管局主席謝偉銓表示:「監管局已批出超過11億元資助,惠及近4萬幢樓宇及逾16萬名前線物管員工。」

謝主席補充:「『物管支援計劃』自今年3月推出以來,申請獲批資助的金額已超出政府最初預計的10億元,反映業界於疫情下對資助的需求殷切。監管局一直採取『宜鬆不宜緊』、『宜快不宜慢』及『宜簡不宜繁』的方針執行審批工作,為合資格樓宇及相關前線員工提供財政支援。」

監管局已大致完成所有審批及發放資助工作,並已開展後續跟進工作,包括進行隨機覆核及審查,以確保獲審批的資助能妥善發放予前線物管員工。監管局藉此機會提醒獲批資助的申請人,須盡快填寫監管局指定的「發放津貼報告」表格,以記錄實際獲發資助的員工資料。有關文件須提交監管局作覆核及審計。

謝主席再補充:「為確保前線員工確實獲取『抗疫辛勞津貼』,監管局已作出跟進,包括隨機抽選部分受惠樓宇進行實地覆核,審查相關文件紀錄(包括受惠前線物管員工收妥資助的簽收表格)及面見相關受惠前線物管員工。」

若監管局進行調查後發現有蓄意或存心虛報資料或隱瞞任何事項情況,或錯誤引導監管局以獲取資助及/或以欺騙手段不誠實地取得任何金錢利益,該申請人可被檢控。

為了維持「物管支援計劃」運作及撥款的透明度,監管局先後已就相關執行工作共發出了11篇新聞稿,讓公眾知悉有關審批撥款進度,同時亦在「物管支援計劃」專屬網站https://aspm.pmsahk.org.hk/ 及https://aspm2.pmsahk.org.hk/ 內提供「已獲批資助物業名單」及相關最新資訊。此外,監管局亦已將上述執行「物管支援計劃」工作進度的資訊撮要,主動向以電話或電郵向監管局作出查詢的人士發放,方便查詢人士了解有關情況,並減低查詢人士要進一步作查詢的需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