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宮鵬發聲明駁斥網上惡意言論 指保留追究權利

時間:2020-10-28 11:09:4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港大校長向師生發電郵,介紹申作軍和宮鵬都是世界一流的學者和機構領袖。(點新聞資料圖片)

香港大學校委會昨日以絕大比數,通過委任兩名來自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與清華大學的頂尖學者申作軍及宮鵬為候任副校長。宮鵬今日(28日)凌晨發表聲明,公布自己在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任職多年所獲得所有報酬及研究資金的記錄,並強調該校亦有清晰記錄,並指會對網上有關惡意中傷他的言論保留追究權利。

宮鵬表示,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對於他所獲得的所有報酬及研究資金有清晰記錄,並狠斥網上有關言論屬惡意中傷,並對他構成誹謗,故他保留有關追究權利。

他亦提到近日一些涉及柏克萊分校收生的報道所提及的徐冰,指徐冰符合柏克萊分校針對博士生的所有要求,而柏克萊分校有嚴謹招生政策,不可能受個別人士干預,網上傳聞蓄意傷害徐冰名譽,他對此深表遺憾。

宮鵬更在聲明強調,自己與內地大學、研究所合作,均由有關方面負責安排管理,而且自己是無償協助制定方向和招募人才,故無涉及個人利益。

另外,港大校長張翔向師生發電郵,提到申作軍和宮鵬都是世界一流的學者和機構領袖,惟但過去數天有關遴選程序資料不幸外泄,引起爭議及傳媒猜測,不但在香港社會引起混亂,亦對兩位候選人和他們家屬造成痛苦。同時他重申,校方在遴選過程中嚴格守則防止利益衝突。儘管他與申、宮二人曾在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任教,惟所教的學科不同,而且當時在校園僅幾次碰面,在公在私亦無聯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