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泰工會批評新合約條款是打壓基層員工

時間:2020-10-23 11:23:3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王思敏指資方要求留下的機艙服務員簽新合約,但時薪平均比舊合約低2至4成,做法是打壓基層員工。(中新社資料圖片)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主席王思敏今日(23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工會今日會再和管理層會面,商討要求員工簽新約問題。她指資方要求留下的機艙服務員簽新合約,但時薪平均比舊合約低2至4成,而且是永久措施,質疑國泰管理層都未有需要減薪四成,現時的做法是打壓基層員工。

王思敏形容未有被裁的員工同樣陷入困境,若果不簽新合約就會被解僱,然而所獲得的補償比被裁的員工更少,質疑國泰想逼走更多員工。工會昨晚(22日)向員工發問卷,兩小時內獲得2000人回覆,當中8成人要求國泰改善條款才會簽新約。工會呼籲員工,要考慮清楚才簽。王思敏強調,員工願意和公司共渡時艱,但期望減薪措施只是臨時性,又呼籲政府介入,她擔心若果今次國泰帶頭開先例,其他公司都會參考做法,令更多打工仔權益受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