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管浩鳴:陳同佳願獨自赴台 但仍未獲台簽證

時間:2020-10-21 13:35:5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管浩鳴(右)表示,如果有需要陳同佳(左)自己去台灣的話,他當然會去。(新華社資料圖片)

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日前為赴台自首,已透過律師聯絡台方所稱「單一窗口」申辦赴台簽註,惟台灣當局將陳同佳自首一案政治化,仍未批出簽證。一直協助陳同佳的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今日(21日)表示,如果有需要陳同佳自己去台灣的話,他當然會去,但他暫時沒有獲得簽證,亦未收到信息通知要他自己去。

港人潘曉穎2018年在台灣遇害,潘曉穎母親昨日(20日)就案件到政府總部向保安局遞信,要求特區政府特事特辦,積極協助疑犯陳同佳本周五前,即他就洗黑錢案出獄滿一年之前赴台自首。

本周五是陳同佳出獄滿一年,管浩鳴表示,相信一切可以做的事情都已經做了,早前為陳同佳遞交入台申請文件,但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稱暫時不能接受申請,故現時陳同佳仍未取得入台證,如果台灣律師有進一步消息,會通知傳媒。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出席立法會會議時表示,雖然陳同佳接受警方保護,但如果他希望出外辦證,警方不會阻礙。李家超說,目前陳同佳赴台只欠台方的批准,形容關上門的是台灣,門匙在台方手上,要由台方啟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