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黎智英等涉煽惑非法集結 下月轉區院審

時間:2020-10-15 16:17:1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黎智英提訊後,悻悻離開西九龍法院。(點新聞記者攝)

       「支聯會」於今年6月不理會警方反對,在銅鑼灣維園非法集結,數案在身的亂港頭目黎智英當日亦現身維園。警方經調查後向黎智英、李卓人及多名「支聯會」常委等人發出傳票,分別控告他們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先後有合共26人被控,案件於今日(15日)在西九龍法院再提訊。控方今日正式將案件轉交區域法院,涉案各人於11月3日再到區院提訊,不過屆時聆訊會於西九龍法院進行。另外,26名被告中的羅冠聰和張崑陽已「走佬」離港,兩人缺席今日的庭審。

        黎智英、「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和鄒幸彤、秘書蔡耀昌及常委張文光、麥海華、尹兆堅、趙恩來、梁耀忠和梁錦威,工黨主席郭永健和「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等合共13人各被控一項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指他們於今年6月4日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噴水池外,非法煽惑他人在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下,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攬炒前議員朱凱迪(左一)及「河童」黃之鋒(講電話者)。(點新聞記者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