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黎智英涉煽惑非法集結 今日提堂

時間:2020-10-15 09:39:1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黎智英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案,今日再訊。(點新聞資料圖片)

  支聯會於今年6月不理會警方反對,在銅鑼灣維園舉行非法集會,數案在身的壹傳媒黎智英當日亦現身維園。警方經調查後向黎智英、李卓人及多名支聯會常委等人發出傳票,分別控告他們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及舉行未經批准集結等罪,至今先後有合共26人被控,案件於今日(15日)在西九龍法院再提訊,以待將案件轉交區院審理的相關文件。

  黎智英、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和鄒幸彤、秘書蔡耀昌及常委張文光、麥海華、尹兆堅、趙恩來、梁耀忠和梁錦威,工黨主席郭永健和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等合共13人各被控一項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指他們於於2020年6月4日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噴水池外,非法煽惑他人在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下,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上述13名被告當中,除了黎智英沒有被加控其他罪名,其餘12被告各被控一項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李卓人另再被控一項舉行未經批准集結罪,指他於同日同地,在無合法權限或或合理辯解下,明知而舉行未經批准集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