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大實驗室14環境樣本呈陽性 41人須檢疫

時間:2020-09-21 10:39:5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大學在THE最新排名下跌四位至世界39位。 (圖:政府新聞處 )

港大公共衞生學院實驗室28歲女研究員確診新冠肺炎,院方採集實驗室環境樣本化驗。衞生防護中心20日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採集的37個環境樣本中,有14個樣本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中心已安排41名於實驗室工作的密切接觸者接受檢疫。

港大公共衞生學院教授潘烈文表示,呈陽性反應的環境樣本包括該名確診女研究員的桌面及櫈,當中桌面驗出的陽性樣本最多,但強調樣本病毒未必有傳染性。他續稱,41名須檢疫的員工,部分人曾處理具傳染性的新冠病毒樣本,故學院每周安排檢測,未有其他人驗出陽性。

衞生防護中心向實驗室提供330個樣本瓶作新冠病毒檢測,至回覆時沒有陽性個案,流行病學調查及化驗仍在進行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