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支援隊離港 歡送市民:體現同胞深厚感情

時間:2020-09-16 10:29:2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內地支援隊離港,官員、社團及市民前來歡送(點新聞記者攝)

近600名來自廣東、廣西、福建的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隊員今(16日)早分批在下榻酒店乘坐旅巴經機場離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到場歡送,多個社團有代表前來致意,亦有市民自發前來,向支援隊成員送上一聲感謝。

當中作為本港醫療界從業員的黃先生更特別向支援隊送上錦旗,感謝他們幫手找出本港的隱性患者。他表示,這不單減輕本港公營醫療機構的壓力,更可做到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對香港防疫工作有重大貢獻。

對於有部分人對支援隊提出無端質疑,黃先生認為每當社會有重大問題甚至災難,都是希望能得到幫助,而今次內地對香港的支援非常難得,亦體現了作為同胞互相關懷互相扶持的深厚感情。

黃先生說,支援隊在今次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中表現出非凡的能力與紀律,在管理運作方面亦有很好的經驗,他們的專業是不容置疑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