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全民檢測│周浩鼎:政府需預留專人協助長者採樣

時間:2020-08-14 17:22:09來源:大公網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期望政府落實全民檢測時,需要顧及長者及有需要人士的情況,政府應預留充足專業人員,為部分人士提供支持,以協助採樣。(點新聞網記者攝)

  本港第三波疫情持續,本港確診數字未見顯著下降,昨微升至69宗確診個案,本地感染佔65宗,今日(14日)仍新增約47宗確診個案,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今日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期望政府落實全民檢測時,需要顧及長者及有需要人士的情況,政府應預留充足專業人員,為部分人士提供支持,以協助採樣。

  周浩鼎表示,民建聯一直要求政府需要妥善安排進行全民新冠肺炎檢測,當局應安排有專業陪訓的人員以協助長者進行唾液樣本的採樣,過去自己亦多次親身到社區了解情況,不少年長者本身行動不便,手腳不靈活,擔心自己未能成功按要求完成採樣,甚示有長者到其辦事處要求同事協助,情況令人擔心,考慮有部分長者需要支援,而非全民需要,政府應配備充足的人手協。

  周浩鼎指出,冀望全民檢測將於近一兩星期進行,可是現時部分社區如天水圍天頌苑及元朗朗屏邨等等最近的確診數字都有大幅上升,情況令人憂慮,政府除了需要進行普及檢測外,亦需要為個別爆發社區安排檢測,應該「兩條腳」走路,才能為社區提供更全面的抗疫安排,亦能及早及準確地斬斷社區傳播鏈。

  周浩鼎表示,今日中午已向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表達意見,希望落實全民檢測時顧及長者的需要,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專業人員支持,協助採樣。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