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戴耀廷操控「初選」涉舞弊 團體促廉署嚴查

時間:2020-08-14 12:07:29來源:大公網

       由戴耀廷及攬炒派一手策劃所謂「35+初選」,企圖操控立法會選舉,剝奪他人的選舉權和被選舉權,涉嫌違法。連日來,多個市民團體到選管會和廉政公署請願,要求有關部門跟進和徹查「初選」不公。團體新界社團聯會大埔地區委員會今日(14日)到廉政公署請願,要求聯署徹查戴耀廷涉嫌操控選舉及選舉舞弊的行為。

團體要求廉政公署徹查戴耀廷涉嫌選舉舞弊的行為。(點新聞記者張德輝攝)

  團體指,戴耀廷涉嫌操控2020年立法會換屆選舉的參選人,剝奪他人的選舉權和被選舉權,並在「初選」結束後揚言恐嚇,如有任何參選團隊不遵守「初選」結果,必然會受各方責難,有關人士要自行承擔後果,更聲言「即使有關人士能保住基本盤,當選的可能性也不大」。團體認為,戴耀廷此番言論可能已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八條,即對參選人施用脅迫手段。

團體要求廉政公署徹查戴耀廷涉嫌選舉舞弊的行為。(點新聞記者張德輝攝)

  團體強調,選管會更發表聲明,香港法例沒有所謂「初選」機制,任何所謂「初選」機制並不構成立法會選舉或公共選舉程式一部分,任何藉賄賂、武力、脅迫或欺騙手段以誘使他人參選或不參選的行為均屬舞弊行為。

  團體認為,廉政公署應積極回應市民訴求,正式立案調查戴耀廷涉嫌操控選舉及選舉舞弊的行為,嚴正執法,以保障有意參選人和選民應有的權利,確保選舉公平公正。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