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獲北京同袍致信鼓勵 余剛:港警堅忍不拔勇敢專業

時間:2020-08-05 14:52:09來源:大公網

圖為西區警民關係組主任余剛給北京人民警察劉遠的回信。(點新聞資料圖片)

  自去年6月以來,本港經歷前所未有的社會動盪,黑暴肆虐,香港警察不懼危險,義無反顧衝鋒上陣保護市民人身財產安全。北京人民警察劉遠有感於此,特意於7月6日「中國人民警察日」致信香港警察,遙祝同袍節日快樂的同時,亦希望給他們送去支持和鼓勵。

  西區警民關係組接到來信,主任余剛親筆回信感謝北京同袍的支持。余剛表示,過去一年香港警察的工作充滿辛勞和挑戰。在極度撕裂和扭曲的社會氛圍下,同事幾乎是忍辱負重前行,執勤中時常會遇到不理解他們的群眾和傳媒,面對謾罵和挑釁,港警罵不還口、不忘初心,依然堅守崗位。

  余剛在信中還分享一位香港警長的故事。他指這位警長工作時專注保護市民安全,下班之後還要保護被黑暴分子攻擊和威脅的家人。余剛讚揚這位警長專業堅毅的精神,亦由此概括出香港警察「堅忍不拔、勇敢專業」的形象。

  余剛以《詩經》之句「知我者,謂我心憂」表達跟北京同袍之間的惺惺相惜,最後更表示為警察這份神聖職業由衷感到驕傲。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