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全港抗疫連線發起聯署支持政府依法押後立法會選舉的決定

時間:2020-07-31 20:43:02來源:大公網

  全港抗疫連線日前公開呼籲特區政府全面禁制公眾聚集,並押後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避免數以百萬計選民、候選人、助選人員和票站人員,因聚集而產生的巨大疫症傳播風險。對於特區政府順應民意,今天宣布依法押後選舉,該連線表示認同及支持,並發起網上聯署,呼籲全港市民簽名支持特區政府的決定。

  該連線總召集人陳振彬指,過去一個月本港急增近2000宗社區感染個案,大型人群聚集將可能引致病毒進一步大規模擴散,對本港社會當前努力進行的各項防疫抗疫工作極度不利。

  該連線另一總召集人蘇長榮表示,環顧世界各國的情況,今年以來,受新冠病毒肆虐影響,已經有不少國家同地區推遲各級選舉,集中精力與社會資源,齊心抗疫。蘇長榮舉例在國際間已有不少大型體育賽事,例如奧運會,均以避免大量人群聚集為由押後或取消,以減低交叉感染傳播病毒風險。

  該連線另一總召集人王惠貞亦表示,在當前防疫抗疫的關鍵時刻,特區政府勇於作出這一個以市民健康安全為重的決定,對公共衛生安全表現高度負責任,既有效保障市民身體健康,亦順應民意,相信會得到廣大市民的大力支持。王惠貞呼籲社會各界繼續團結一致,同心抗疫。

  全港抗疫連線的聯署網站www.HKCACL.hk現已開放,該連線總召集人陳勇呼籲市民積極表達意見,期望香港可以在疫情過後,舉辦一個健康、安全、公平、公正和公正的立法會選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