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清潔工或被迫垃圾站食飯 工會憂反增感染風險

時間:2020-07-29 11:12:20來源:大公網

       政府早前宣布進一步收謹防疫措施,食肆今日(29日)正式實施全日禁堂食,有市民不得不在街邊食早餐。清潔服務職工會總幹事杜振豪上午在電台節目中表示,全日禁堂食實施後,清潔工人可能要到工作地點附近的公園,或留在工作地點如垃圾站、公廁內進食,擔憂是有害無利,反而增加感染風險。

  杜振豪認為,收謹防疫措施原意是好,但未有考慮實際操作問題,甚至加重了清潔工的工作量。他又稱,即使僱主分批讓工人食飯,但部分垃圾站有近百名清潔工,每時段亦會有20至30人同場進餐。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黃平則指,現時天氣熱,地盤工人如果無堂食,只能在街邊或地盤內進食,而部分大型地盤有上千名工友,但休息室一般只有數百呎,擔心若迫在休息室食飯,染疫風險增加。他表示,支持政府收謹防疫措施,但認為不能「一刀切」禁止堂食,要考慮工人消暑和衞生問題。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