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大「毒瘤」戴耀廷被革職

時間:2020-07-28 20:19:14來源:點新聞

  港大校委會今日(28日)開會,以大比數決定革除因違法「佔中」案被判囚的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的教職。戴耀廷於個人fb亦證實被革職。

  違法「佔中」首犯戴耀廷多年來處心積慮破壞香港,他在2013年提出所謂「佔領中環」,身為法律學者卻知法犯法,鼓吹所謂「違法達義」。戴耀廷2014年大搞違法「佔中」,散播「公民抗命」、「違法達義」等歪理荼毒年輕人,令年輕人的守法意識變得薄弱,催化往後無數失控的暴力場面。直至去年4月,戴耀廷終為「佔中」案找數,被判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罪、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罪罪成,判囚16個月。

  戴耀廷之後更變本加厲,鼓吹「港獨」,並炮製「雷動計劃」及「風雲計劃」等操控2016年立法會選舉和2019年區議會選舉。今年他更拋出「35+」和所謂「真攬炒十步」,企圖讓反對派取得立法會過半數議席癱瘓政府。早前戴耀廷更懶理疫情風險,策動反對派搞所謂「初選」,在播「獨」的同時,更增加了新冠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戴耀廷的一系列政治操弄,已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連日來,多個市民團體和港大校友及學生家長紛紛在網上發起聯署,要求港大革除戴耀廷這個「毒瘤」。

  此外,早前因違法「佔中」案被判囚8個月的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昨日(27日)正式被浸會大學解僱,為自己的違法行為付出了應有的代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