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陸頌雄:中央協調內地醫護馳援香港合情合法合理

時間:2020-07-28 14:43:10來源:大公網

       香港現時疫情嚴峻,近日再現社區爆發,安老院舍更成為重災區。工聯會今日(28日)中午向衛生署遞交請願信,促請局方當機立斷,盡快落實全民檢測工作,配合中央的抗疫支援,引入內地醫療隊伍並進行全民檢測工作,及盡快效仿內地建立方艙醫院的抗疫模式。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指出,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中的599C,若行政長官與行政會議一致認為,在「公共衞生緊急事態」的情況發生,可以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委任任何人以醫療及衞生專業人員身份行事,獲委任的人的管制,以及將獲委任的人當作根據任何成文法則註冊」,因此,請求中央協調內地醫護馳援香港,實屬合情、合法與合理。

  工聯會九龍東總幹事鄧家彪指出,國家在是次抗疫之戰中,表現有目共睹,亦曾出手義助意大利與伊朗等國家抗擊疫情,有豐富經驗與成功案例,希望香港醫學會打開心胸、正視事實。鄧家彪又重申,工聯會一直建議以「及早發現,及早隔離,及早治療,及早切斷傳播鏈」為策略,呼籲特區政府請求中央出手,化解如今被動的局面。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