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醫管局:按病情輕重安排確診者入院次序

時間:2020-07-28 14:29:45來源:大公網

醫管局強調會按照病情輕重安排確診者入院次序。(點新聞資料圖片)

  醫管局今日(28日)表示,現時本港醫療系統非常緊張,新冠病毒患者需按病情輕重安排入院次序,呼籲患者耐心等候,即使衝急症室,亦未能加快入院時間。

  醫管局指,病徵輕微的患者即使衝急症室,也未必可加快入院,呼籲他們耐心等候安排入院。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聯網運作)張子峯:「如果患者有病情轉變,希望盡早通知衞生署同事,他們會馬上通知我們,在(入院)優次上再排,一有病床預備好,會馬上聯絡患者。」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表示,近期等候病毒檢測結果需時較長,增加了患者留在社區的播毒風險。

  梁子超:「一些有病徵的人去看了醫生,有些報告拖到三至七天,以前三天,現在要六、七天才有,是絕不理想,而且會令到『撲火』上拖慢所有程序,而留了樣本的人就不斷四處走,令你跟蹤也跟蹤不到。」他認為,應優先化驗有病徵的人士,令他們等候檢測結果時間縮短。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