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何栢良:若慈正邨住戶全民檢測 高危人士須優先

時間:2020-07-27 11:09:52來源:大公網

何栢良指檢測一定要有優先次序,讓高危人士先檢測。 (點新聞資料圖片)

  本港正經歷新冠肺炎疫情第三波爆發,黃大仙區的確診數目急增。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表示,政府將為慈雲山慈正邨及毗鄰有確診個案的屋邨住戶安排免費病毒檢測。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27日)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檢測一定要有優先次序,讓高危人士例如有病徵和緊密接觸者先檢測,「全邨檢測」一定排在較後位置。

  何栢良表示,雖然一幢大廈有一、兩個確診個案,但不一定顯示感染源頭是大廈,因為患者可能去過濕街市、茶餐廳或酒樓。近期的本地個案中,超過一半甚至更大比例與餐飲場所有關,再延伸家庭群組傳播。黃大仙、慈雲山確診者人數最多,某程度上亦反映餐飲場所和街市有感染群組,他認為如果政府採取嚴厲措施,要求市民在這些地方佩戴口罩,成效可能更加大。

  對於有確診患者未能即時安排入院,何栢良亦認為情況不理想。他建議確診者在住所戴口罩,加強消毒洗手間,與同住的家人分開用膳,患者的家人亦應留在家中,不應再上班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