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團體指攬炒派所謂「初選」違規犯法 促馮驊嚴正處理

時間:2020-07-15 15:50:50來源:大公網

民間團體「市民自發群組」到選舉事務處請願。(點新聞記者何燊亮攝

  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9月舉行。民間團體「市民自發群組」數名成員今日(15日)到選舉事務處請願,指攬炒派舉辦的所謂「初選」違規犯法,促選管會主席馮驊嚴正處理。

  團體指,攬炒派上周末在本港各區設立「初選」屬違法,其行為採用二維碼、手機號碼、身份證及住址證明等手機市民資料,姑勿論市民是否自願,已屬刑事違法。因該些資料可被利用作造假、煽動、配票、種票等去影響選舉結果、

  團體又指出,去年區議員選舉已錯漏百出,點票、造票、暴徒阻礙恐嚇市民選舉、造謠造假、喧嘩雜亂等都有,故理應所有有份參與「初選」的攬炒派候選議員均不能入閘參選。

  另外,團體稱為確保選舉公平公正公正,提議設立60歲以上選民關愛排隊;設置CCTV在入閘口及投票箱位置;設置相機拍攝入閘選民身份證首4位號碼,以確定到櫃枱取票的選民身份證準確;禁止暴徒與搗亂分子在選舉地方暴亂等等。

  團體促請馮驊務必嚴正處理,不可放任不理,以香港國安法為先為重,更不可放生分裂國家反國家政權之罪犯。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