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監察議會 | 泛暴新丁議員挑戰國安法 連發三帖支持「港獨」

時間:2020-07-15 14:22:52來源:大公網

  屯門區議員李家偉在國安法生效以後,在Facebook連續發出三則帖文,均明示或暗示認同「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理念,有港獨之嫌。(網上截圖)

  香港國安法日前正式刊憲生效,震懾作用人所共睹,可是仍有泛暴派根本未死心,更千方百計挑戰條例。屯門區議員李家偉在國安法生效以後,在Facebook連續發出三則帖文,均明示或暗示認同「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理念,有「港獨」之嫌。

  7月3日上午11時李家偉Facebook專頁發出第一則帖文,開首及結尾均提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帖文內容除了提及並疑似歌頌香港本土派政府人物、因觸犯暴動罪及襲警罪的梁天琦,更在帖文中煽動他人「如常抗爭」,港獨之心昭然若揭。同日下午5時許李家偉Facebook專頁發出第二則帖文,上載黑暴期間有被捕人士向鏡頭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影片,李家偉同樣在帖文再度表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時至晚下8時李家偉Facebook專頁發出第三則帖文,文字內容藉懲教署探監安排而演繹成恐怖主義,同時帖文張貼疑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的二次創作,挑戰法律底線。

  屯門議會監察副發言人葉文斌接受訪問時表示,李家偉作為公眾人物及公職員,自國安法實施以後多次在其Facebook專頁展示港獨口號,不僅意圖煽動市民,其以「本土」包裝的港獨之心實有目共睹,倡請警務處及廉政公署跟進事件,徹查李家偉是否是否違反《港區國安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