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傅健慈:港大「港獨」文宣涉違國安法

時間:2020-07-09 15:34:02來源:大公網

       香港國安法已實施,惟香港大學校園仍如一片「獨」牆,多處張貼「港獨」文宣及標語,重災區之一的港大學生會大樓,貼滿涉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的「光復」及「港獨」標語。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律師傅健慈表示,港大校園內的涉「獨」文宣或違反香港國安法。

  港大學生會獨莊「嶸希」今年5月當選新一屆港大學生會,現任會長葉芷琳曾在去年黑暴爆發期間,前往德國參加由美國國際開發署舉辦的培訓營。葉芷琳上月初聯同中大等多間大專院校學生會,聯同公民黨吳靄儀、戴耀廷及密聯美國的立言香港創辦人張崑陽等,在港大舉行反「國安法」亂港集會,肆意販「獨」。

  港大百年校園行人天橋亦為「獨牆」,貼滿黑暴文宣和仇警的標語,包括有「燃革命之火」、「反黑抗暴」等標語,而連接梁銶琚樓及鈕魯詩樓的通道,告示板上亦張貼了仇警和反政府的黑暴文宣和宣「獨」海報。梁銶琚樓更是大量黑暴文宣的重災區,包括貼有「光復」和「獨歌」的黃色貼紙,以及「港獨」海報。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律師傅健慈表示,校園內展示的海報有「香港復興」、「港獨」、「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明顯屬「港獨」的口號,內容煽動他人仇中、反共、反政府、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意圖推翻香港政制,背後組織、策劃、實施或參與實施者可能觸犯香港國安法的第21和第23條的規定,最高可處5年至10年監禁,刑罰較輕的,可處5年以下監禁。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