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區嘉宏:將一切危害國家安全人士拒諸門外

時間:2020-07-09 09:55:41來源:大公網

       香港國安法生效實施,身兼港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的新任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接受港媒訪問時表示,若有不受歡迎來港進行破壞或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的人士,必會將他們拒諸門外,無畏無懼地把守好國家的南大門。

  區嘉宏強調,國安法屬於全國性法律,立法過程嚴謹,內容亦具權威性,冀港人能給予信心國安法,亦是一個契機能令港人重新出發,並寄語港人冀能「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區嘉宏表示,去年修例風波令香港確實出現構成國家安全隱患的巨大風險,影響到社會每一個階層,無論在經濟或民生方面亦受到很大影響,香港的國際形象亦受到損害。他批評,這類激進主張和違法暴力行為令港人感到憂慮,因此需要撥亂反正,讓社會重回正軌,令本港繼續繁榮穩定。

  區嘉宏強調,入境處是港府其中一支主要紀律部隊,一直以來都獲得中央政府和行政長官的充分信任,故有責任配合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國安公署)及國安委執行防範和打擊危害國家和特區安全的工作。隨着國安法頒布實施,入境處已經開始積極部署相關工作,以配合其他維護國家安全的部門,去防範、制止和懲治一切危害國家安全行為和活動。「若有不受歡迎的人進入香港,進行破壞或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我哋會把好關,將他們拒諸門外」。

  區嘉宏又指,自己作為「港區國安委」的成員之一,相信整個立法過程已經充分考慮多方的意見和不同的因素,「委員會的職責已清楚列明在法例上,工作是受到中央人民政府的監督和問責,市民應該給予委員會最大的信心。」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