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再爆疫 袁國勇批政府無提升病毒檢測量

時間:2020-07-08 10:37:19來源:大公網

袁國勇表示,本次疫情爆發的重要原因是政府一直沒有提升每日病毒檢測數量(中新社資料圖片)

  香港爆發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多宗個案源頭不明。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日(8日)在電台節目表示,本次疫情爆發的重要原因是邊境檢疫有漏洞,但政府一直沒有提升每日病毒檢測數量,結果每當出現個案,就要立即收謹防疫措施。

  袁國勇說,今次爆發正好是政府在父親節(6月21日)宣布放寬限聚令的兩星期。他強調香港一直有隱形傳播鏈,而之前兩波疫情爆發都與香港邊境檢疫措施有關,認為政府措施始終有漏洞。

  袁國勇續指,食肆、卡拉OK等地方是高危場所,患者每1毫升唾液就有1至10億的病毒載量,如果侍應或廚房職員接觸到唾液,容易將病毒傳播。他認為教育局的防疫指引做得不錯,認為不需要停課,書展亦可以照樣舉行,但要做好清潔及防疫措施。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