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許樹昌:有機會出現新一波社區爆發

時間:2020-07-07 13:22:47來源:大公網

       本港再現多宗源頭不明的新冠肺炎本地確診個案。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7日)表示,多宗本地確診個案源頭不明,似乎是有新一波社區爆發出現,當局要小心處理,盡力截斷社區傳播鏈。

  許樹昌認為,多間學校有學生確診,當局要考慮短期內重新停課;同時將防疫措施,包括限聚令、食肆的入座限制等收緊至3月的水平,以拉闊社交距離。至於限聚令的人數需要收緊至4人還是8人,就要再與政府開會時商討。

  許樹昌認為,出現新一波疫情有機會是源於社區仍存在隱形傳播鏈。部分海外回港人士可能是完成家居檢疫之後才發病,一些現時來港的免檢疫人士都可能帶有病毒,同時市民多了在室內聚集,令病毒傳播機會增加。他又指,部分海外回港人士不適合居家檢疫,例如要和家人共用廁所,要考慮到酒店接受檢疫。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傳媒時透露,下午會召開抗疫督導委員會,全面檢視目前的防疫抗疫措施,包括個案追蹤的發現,是否適合再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亦會檢視本港檢疫中心及病毒檢測能力是否足夠。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