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刺傷警員24歲兇手 落網過程曝光

時間:2020-07-02 11:32:29來源:大公網

警員被暴徒以利器插傷,導致左肩膀受傷,流血不止。(警方FB圖片)

  昨日非法遊行再度引發暴亂,一名蒙面男子以利器刺傷防暴警員,逃去無終。至今日(2日)凌晨2時許,警方於機場拘捕涉案的24歲姓黃本地男子,涉嫌傷人被帶返警署扣查。

  據悉,該男子疑漏夜潛逃往英國,並於昨日黃昏購買前往倫敦的單程機票。至晚上,該班航班為國泰航空CX251,擬於7月1日晚上11時55分由香港出發前往倫敦。已經處於跑道後推狀態,飛機被急召回客運大樓,其間多名機場特警及警員在登機橋上守候,即時進入機艙將該男押走返警署。涉事的航班延誤至今日(2日)凌晨1時02分已經重新出發。

  警方表示,昨日(1日)下午約4時,警方在銅鑼灣高士威道近興發街進行拘捕行動期間,一名防暴警員嘗試制服1名疑犯期間,遇到其強烈掙扎及反抗。該名警員被多名暴徒以手、利器及雨傘等襲擊。有暴徒甚至公然「搶犯」,伸手拉走該疑犯,疑犯及該批暴徒最終逃脫。兇手行兇後,自知法網難逃,惶惶不可終日,即時決定購買機票潛逃外國。暫時仍不知兇手是否有預謀犯案及一早已密謀潛逃。

  網上流傳圖片顯示,當時有一名暴徒以利器插向警員,致警員左上臂受傷流血,由同袍協助進行急救治理。該名警員左上臂受傷,警方提供的圖片顯示,警員左手臂大面積被鮮血染紅。該受傷警員當時清醒被送往律敦治醫院,其後轉往東區醫院治理。

  商業罪案調查科人員接手調查案件,經深入調查後,今日(2日)凌晨於機場內拘捕1名24歲姓黃本地男子,涉嫌傷人。被捕男子現正被扣留調查。有媒體報道該名兇手是被親友舉報行蹤最終落網。

  警方提醒市民,根據香港法例第212章《侵害人身罪條例》,傷人屬嚴重罪行,違法者可被判處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

  今日凌晨,有自稱是香港警務人員的男子,於微博帳號「水師DDD」帖文指,昨日刺傷1名防暴警員的可疑男子,在香港機場的航班上落網。

  據悉,被捕男子報稱住於黃大仙區,據警方初步調查,黃以特區護照出境,惟他亦疑持有一本已過期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