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唐英年:堅定支持「港區國安法」助特區行穩致遠

時間:2020-06-30 17:10:59來源:大公網

       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30日)全票通過「港區國安法」後,香港中聯辦於下午召集逾百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進行有關「港區國安法」的說明講解。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會後表示,會上未講到條文的具體內容,主要傳達「港區國安法」的重要精神,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稍後將依照適當程序公布。他又指,全體港區代表委員將全力及堅定不移地支持擁護「港區國安法」立法安排。

  唐英年表示,香港社會過去一年中受到很多衝擊,經濟、社會、民生各方面深受打擊,相信「港區國安法」有助於香港未來經濟、民生發展,令特區能夠行穩致遠。他又指,「港區國安法」出台後,市民可以在穩定、有秩序的環境中共同為特區發展努力,為整個社會謀福祉。

  有關中央對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案件可行使管轄權等安排,唐英年強調,將是極少數特區無權處理的案件,在「一國兩制」體制下有關安排合理。他表示,「港區國安法」具體條文稍後將公布,相信可以解答社會疑慮,呼籲市民以平常心看待,透過「港區國安法」積極推動特區止暴制亂,恢復正常社會秩序。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