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譚耀宗:「港區國安法」罰則應與相關國際嚴重罪行對稱

時間:2020-06-30 13:46:37來源:大公網

  譚耀宗今日中午接受視像訪問時表示,人大常委會早上全票通過「港區國安法」,基本法委會員稍後將開會討論,再由常委會決定將法例列入《基本法》附件三在香港實施。(點新聞資料圖)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日(30日)中午接受視像訪問時表示,常委會早上全票通過「港區國安法」,基本法委會員稍後將開會討論,再由常委會決定將法例列入《基本法》附件三在香港實施。

  譚耀宗認為,在國際上對有相關的嚴重罪行時,罰則亦應該對稱,公眾需要理解現時法例屬於全國性法律,是由人大常委會進行立法工作,因此需要接照內地的立法立例行事,決定權在於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會轄下的法制工作委員會(法工委)亦已經走訪香港聽取聲音,亦有留意香港各方面的報道,充分吸取了不同各階層的意見。

  被問及「港區國安法」是否明天凌晨實施,譚耀宗表示,有待常委會下午閉幕後的公布才知道。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