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公務員總工會等三個組織聯合聲明支持「港區國安法」

時間:2020-06-30 12:24:10來源:大公網

  香港公務員總工會、政府人員協會及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同學會今日(30日)發表聯合聲明,全力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港區國安法」,止暴制亂,全面堵塞現存特區在國家安全問題上的漏洞,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聲明指,修例風波造成本港混亂不止,部分人產生錯誤價值觀念,否定國家,提出「港獨」主張。為避免香港繼續成為被外部勢力利用的棋子,中央實有需要堵塞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存在的法律漏洞,國家安全與香港社會的穩定有了法律保障,香港勢必迎來更廣更大的發展機遇。

  聲明表示,明白部分市民對「港區國安法」存在疑慮,特區政府有責任盡快向香港各界進行廣泛的宣傳,讓市民了解和認識國家安全法例的重要意義和給香港社會穩定帶來的保障,並澄清包括對司法獨立與新聞和言論自由的相關疑慮。同時,必須加緊向中小學校推行國安教育,讓學生全面認識國情與了解法例的重要條文和意義,向學生說明所謂「違法達義」的荒唐與法律後果。

  聲明又指,根據《公務員守則》,公務員必須對在任行政長官及政府完全忠誠,並竭盡所能地履行職務。國家安全是特區政府的職責所在,公務員須盡忠職守,堅定支持並全面配合特區政府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為落實「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作出貢獻。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