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監察議會 | 元朗各界協會擬辦升旗禮慶回歸 康文署唱反調拒批場地

時間:2020-06-24 13:25:54來源:大公網

  去年黑暴破壞天水圍銀座廣場的國旗區柱台,設施受損持續至今已有半年以上,近日銀座廣場國旗柱維修完成。 (本網記者攝)

  本網早前報道,去年黑暴破壞天水圍銀座廣場的國旗區柱台,設施受損持續有半年以上,本網記者近日接獲消息指銀座廣場國旗柱維修完成。時值七一回慶紀念日,元朗各界協會原訂與民政署合作舉行慶回歸升旗活動,並已獲民政署批准,可是康文署卻「唱反調」拒絕批出場地進行七一回歸升旗禮活動,有關決定不單令人咋舌,更令區內愛國愛港人士強烈不滿,要求民政事務局介入事件。

  元朗各界協會主席李月民接受本網記者查詢時表示,元朗區十多年來均在回歸日及國慶日,借用康文署銀座廣場,舉行莊嚴隆重的升旗禮,亦是地區愛國愛港人士的盛事,加上去年因黑暴令活動受影響,國旗柱受毀,因此今年活動的意義更去重大。今年升旗禮與元朗民政事務署合辦,已籌備多月,並像往年一樣在四月份向康文署申請借用場地,一直靜待回覆,可是6月22日下午元朗各界協會與元朗民政事務署、警務處、康文署等負責人在天水圍警署召開籌備會議,康文署於會上才正式表示7月1日拒絕借出場地,令數月來的籌備工作化為烏有。

  李月民批評指,協會已經在事前取得民政署及警務處的同意,可是康文署卻以「限聚令」為由,不會借出銀座廣場予外來團體舉辦非指定活動,會議期間又未有提供任何改善方案以及折衷方法,明顯無意配合,認為康文署對黑暴的恐懼,及怕得罪現屆區議會,才會拒絕借出場地,令舉辦了十多年的升旗禮被迫取消,甚感無奈及傷感,協會正將有關意見向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反映,希望可以正視事件。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