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麥美娟:公然反對國安立法並非擁護基本法

時間:2020-06-17 16:02:35來源:大公網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今日(17日)表示,如果立法會選舉參選人否定或反對「港區國安法」立法,將令人質疑有關參選人是否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認為,「港區國安法」是根據基本法第18條,放入附件三實施,成為基本法的一部分,如有人公然反對有關安排,麥美娟質疑這並非擁護基本法。

  麥美娟指,參選資格是否有效應要由選舉主任按實際情況及法律依據決定,她不認同「港區國安法」會為選舉設立一條新的「紅線」。她強調,參選資格很清晰,就是擁護「一國兩制」及基本法,如大家尊重及擁護基本法,便不會超越底線。

  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9月6日舉行,有消息指,選舉管理委員會最快明日公布最新選舉活動指引。麥美娟希望指引能說明有何具體措施,加強規管票站職員行為,確保選舉能公平公正,因為去年區議會選舉,有選民反映職員重複發出選票等,期望有關情況不再出現。

  麥美娟說,長者、傷健人士等在去年選舉中,投票要大排長龍,個別票站有不同安排,她希望選管會有清晰指引,實施一些關愛政策。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