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前全國政協委員楊祥波因病逝世 友人發文悼念

時間:2020-06-04 16:28:01來源:大公網

同心俱樂部常務副主席、歲寶集團董事長楊祥波因病逝世,享年58歲。(點新聞資料圖片)

  第八、九、十、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同心俱樂部常務副主席、歲寶集團董事長、歲寶百貨控股(中國)公司董事局主席、哈爾濱工業大學工程榮譽博士楊祥波,因病於6月2日逝世,享年58歲。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陳紅天今日(4日)發表文章《沉痛哀悼我的好朋友楊祥波》,文章指楊祥波的逝世,是他家族、企業的巨大損失,也是社會和各界朋友的重大損失。以下為文章全文:

  這幾天,我收到數十個企業家朋友打來電話,關切詢問楊祥波的情況,對他的辭世,大家都表示沉痛哀悼和深切的懷念,都希望盡最大努力,為他做點事情。扼腕痛惜的是,大家終究沒能留住他,他因病於6月2日與世長辭,享年58歲。

  楊祥波是我非常要好的朋友,是第八、九、十、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同心俱樂部常務副主席、歲寶集團董事長、歲寶百貨控股(中國)公司董事局主席、哈爾濱工業大學工程榮譽博士。

  楊祥波於上世紀九十年代初創立歲寶集團,經過近30 年經營,已成為跨地區跨行業的多元化集團公司。他創立的「歲寶百貨」,是響噹噹的深圳「老字號」。相信深圳第一批民營企業家都認識楊祥波,知道歲寶集團,若不是當年遇宏觀調控,以及戰略上的失誤,歲寶集團的資產規模在全國更當名列前茅。

  楊祥波長期資助公益慈善事業,向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捐巨資一億元,成立祥波書院,為國家和地方繁榮發展儲備人才,還設立「詹姆斯.莫里斯獎學金」。他還大筆捐資坪山同心外國語學校等,並長期捐助教育、扶貧、救災、體育、中國京劇等,不勝枚舉。

  他交遊廣闊,朋友遍天下,上至北京,下至一般企業家,無人不對其給予極高評價。我和他認識已有20多年,是無話不說的好朋友,經常一起出席全國政協以及同心俱樂部的各種活動。他為人豪氣,廣交朋友,每個和他交往過的朋友幾乎都對他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們兩家人的交流也非常親密,他的兒子楊題維,負芨英倫,家教良好,和我兒子經常結伴,他們都很喜歡跑車,以及陽光健康的生活。

  現在,楊題維接任董事會聯席主席、提名委員會和薪酬委員會成員,以及公司的授權代表,希望他接過這個擔子,將他父親和家族的精神及事業發揚光大。同時,我相信楊題維在經營上可以做得更好,我和朋友們都會給予最大的支持。

  「祥風時雨育經世英才,波瀾壯闊創大千世界。」楊祥波的逝世,是他家族、企業的巨大損失,也是社會和各界朋友的重大損失。斯人已去,風骨長存。楊祥波,你一路走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