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區省級政協聯會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時間:2020-06-04 11:53:58來源:大公網

2020年6月2日,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組織召開了全國「兩會」精神學習分享會。會議由該會會長施榮懷主持,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協調部副部長王雲波,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張學修、朱銘泉等,向聯誼會出席人員傳達和分享了全國兩會精神,該會主席鄭翔玲出席並講話。

  分享會首先由中聯辦王雲波副部長主講,重點講解有關國安立法情況。他指出國安立法是本次全國兩會的一個重要議題。自去年的「修例風波」以來,香港出現了曠日持久的社會政治動盪和不斷升級的街頭暴力。 「港獨」組織和激進暴力分子活動猖獗,外部勢力公然插手幹預香港事務,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綫,嚴重損害法治,嚴重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香港正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局勢。在國家安全遭受嚴重威脅、相關法律缺失的情況下,由中央出手解決香港在安全方面的突出問題,勢在必行。中央此舉天經地義、理所應當。國安立法保護的是香港廣大市民,打擊的是分裂國家、顛覆政權、恐怖主義及外國干預等嚴重危害國家安全行為。國外勢力和反對派企圖「污名化」、「妖魔化」國安立法,希望廣大市民能夠明辨是非,希望香港社會能夠早日重回正軌。

  今年是施榮懷會長參加全國兩會的第八年,施會長感觸頗深。 2020年困難和挑戰前所未有。透過全國兩會這扇窗口,施會長表示,看到一個砥礪前行的中國。站在實現百年奮鬥目標和千年小康夢想的歷史交匯點上,中國巨輪風雨無阻。有困難,更有信心,這是兩會傳遞的鮮明信號。施榮懷表示,作為港區政協委員越是在關鍵時刻,越是要站出來,以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為己任。

  張學修也參加了全國兩會,他表示,與往年不同,今年兩會由於疫情原因,很多細節做出了調整,兩會也從眾多方面展現出中國精神、中國力量。隨後張學修重點分享了總理工作報告中有關「六保」、「六穩」等舉措。

  朱銘泉指出,讓他印象最深的是本次會議的靈活和高效。在疫情的背景下,全國兩會也做出了相應調整,會期適當縮短,會議高效、成功、圓滿。疫情是一場大考,中國交出了優秀答卷,我們應當有充分的制度自信。

  該會一帶一路及大灣區建設諮詢委員會主任張利平,分享近期中美關係看法。張主任認為歷史的格局在轉變,在目前紛繁複雜的環境下,摩擦是必然的。在追求和平穩定的基礎上,大家要團結一心,共克時艱。張主任也強調,脫離了和平這個大前提,一切將無從談起,國安法非但不會影響香港金融中心地位,還會增強海內外投資者對香港的信心。

  鄭翔玲主席鼓勵大家要努力提升履職能力,做好「講經說法」,做好國安立法「宣傳員」,深刻理解「國安法20問」,積極為市民答疑解惑。該會會領導、主任、45省區召集人及代表、秘書處工作人員出席了今天會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