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華僑華人總商會:支持「港區國安法」 維護「一國兩制」

時間:2020-05-27 17:42:0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香港華僑華人總商會指,黑暴衝擊給香港經濟等帶來沉重打擊(中新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明天將表決在港區推行國安立法,香港華僑華人總商會今日(27日)發表聲明,指堅決支持有關決定。

  聲明指出,去年6月籍修例風波引發的黑暴衝擊,給香港法治、經濟、民生帶來沉重打擊,而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又使情況惡化,遊客止步,百業凋零,失業人數創新高,基層市民的生活更是百上加斤,且外部勢力深度非法干預香港事務,對中國的國家安全造成了嚴重危害。聲明強調,要扭轉頹勢,重振香港經濟,只有依靠法律手段,從根子上止暴制亂,才能立竿見影、正本清源。

  聲明又指,國家安全是國家發展的基本前提。放眼世界,沒有任何國家允許在其領土從事分裂國家的活動。「港區國安法」適時立法,正好告訴任何「反中亂港」勢力切勿低估國家和香港特區政府處理危害國家安全的決心。

  聲明又強調,全國人大這一決定針對的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不影響香港的「高度自治」、不影響香港居民的權利和自由、不影響外國投資者在香港的正當權益。

  商會又呼籲在港的華僑華人堅決擁護全國人大立法,確保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保持長期繁榮穩定,長治久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