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聚焦兩會丨吳亮星:解決住房問題才破解香港深層次矛盾

時間:2020-05-26 14:11:1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吳亮星表示「港區國安法」能夠有效打擊黑暴勢力。

  大公額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4日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香港代表團審議,會上談及港區人大的希望及香港面對的問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今日(26日)接受本網記者專訪時表示,去年6月以來的黑暴,在外部勢力的干預下,衝擊「一國兩制」底線,國家安全受到威脅,市民苦不堪言,中央政府在此時出手訂立「港區國安法」相信能夠有效打擊黑暴勢力。

  吳亮星表示,韓正副總理亦提到解決黑暴後,還需解決香港一直存在的深層次矛盾,包括年青人關注的住房、成家立業、教育等問題。吳亮星表示,要解決深層次矛盾,港府必須要解決住房問題,一方面要穩定房價,以符合居民的購買能力,另一方面,要合理調公私營房屋的比例,必要時增加小型私人單位供應,讓市民能夠買得起私樓。此外,港府也可與廣東省政府合作,在廣東覓地設立「香港村」,引進香港模式的基建設施,方便想要到內地居住的港人。

  吳亮星指出,維護國家安全是全體市民應有的責任,建議港府應以特首為主,各司局長和行政會議成員做好分工,在各自不同的專業領域與人大和政協代表一起宣傳「港區國安法」,解釋條例出台後對香港的影響,釋除市民疑慮,早日解決香港回歸23年以來國家安全的漏洞。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文匯報資料圖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