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人民銳評 | 「黎智英們」已窮途末路,年輕人別再當「炮灰」了

時間:2020-05-25 20:39:58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叛國亂港分子黎智英最近逃跑不成,開起了推特賬號,污衊香港國安立法,連續不斷表白美國,「若你願意,可以成為我們法治和自由的救世主」。5月24日,他的《蘋果日報》頭版更是號召香港人給美國總統寫信,求保護、求干預。

  這哪是「一人一信救香港」,分明是「一人一信賣香港」。黎智英自己臉皮厚、賣港求榮不說,還想拉一些香港年輕人一起,繼續充當「炮灰」「棋子」。24日下午,香港街頭再次出現非法聚集,少數暴徒肆意破壞基礎設施,攻擊無辜市民,背後離不開「黎智英們」的操弄。

  說到叛國亂港,黎智英可謂「專家」,他精於兩招,一是挾洋自重甘當走狗,二是想盡辦法煽動蠱惑。「修例風波」中,黎智英沖在前面,一面急不可耐遠渡重洋,跑去接受洋大人的「犒賞」和「指令」,一面在香港制造亂局,用媒體工具大肆造謠,美化煽動暴力,抹黑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近一年來,「黑暴」、「攬炒」、「港獨」橫行,攪得香港社會不得安寧,把香港人賴以生存的家園推到極為危險的懸崖邊緣。

  中央出手啟動涉及香港的國安立法,打擊分裂國家、顛覆政權、恐怖行徑和外部干預,真正打疼了「黎智英們」。「狗急跳牆式」的舉動背後,可以看出他們害怕了、緊張了,這也恰恰說明,中央推動涉及香港的國安立法,搞對了、搞準了。「黎智英們」深感窮途末路,想要做最後反抗,無非還是那些套路,變着法子告洋狀、求幹預,開足馬力潑臟水、激化情緒。只不過這次他的招數可能不靈了。中央既然決定推進立法,內部和外部的情況早就有預估,也會做充足準備,相比於中央的堅強決心,這些小兒科的招數,都是螳臂當車、不自量力。

  黎智英把美國視作救世主,在他的敘事邏輯中,香港今天的國際地位和繁榮發展都是美國給的,只有美國「最在乎香港」。然而,因「修例風波」而遭到重創的香港經濟,以及美國在此期間的所作所為,越來越讓廣大香港市民看清真相。大家也越來越明白一個事實:黎智英的人生沒有非賣品。當他鼓動年輕人「殉道」、送死,自己一家7人卻拿着外國護照,隨時準備腳底抹油。當他高呼「為美國而戰」的時候,早已和「洋主子」達成不可告人的交易。

  給這樣的人當「炮灰」,真的不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