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周春玲:香港國安立法須頂住任何壓力堅決推進

時間:2020-05-25 14:22:0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周春玲認為,實施「港區國安法」刻不容緩,必須頂着任何壓力堅決推進(大公網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制定香港國安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引起各界高度關注。以美國為代表的外國政客,更是聲厲內荏地反對立法,赤裸裸地干預香港事務。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周春玲昨日(24日)表示,外部勢力的干預,正說明「港區國安法」對於維護國家安全和核心利益是十分必要的,也是刻不容緩,必須頂着任何壓力堅決推進。

  周春玲表示,過去大半年發生在香港的暴亂逐步升級,甚至出現了恐怖主義特點,中央對此必然不會袖手旁觀。而暴亂不但衝擊了香港經濟,在政治上亦讓人重新反思,香港在「高度自治」下,應如何繼續保證「一國兩制」不變形、不走樣。

  周春玲指出,《基本法》起草之時,北京授權香港特區對23條自行立法,一是考慮到香港有部分這類法律可以繼續沿用,二是信任愛國愛港的香港人能承擔起這一憲制責任。而過去多二十年來特區未能立法,加上反對派千方百計阻撓,導致香港在維護國安方面,出現「無掩雞籠」的狀態。因此,現在全國人大通過議案,授權全國人大常委會結合香港特區具體情況,制定相關法律列入基本法附件三,由香港特區公布實施,可以彌補基本法第23條未能如期立法的漏洞。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