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賀定一:澳門所有87所大中小學實現升國旗唱國歌全覆蓋

時間:2020-05-25 13:34:2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江鑫嫻 北京報道】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25日舉行視頻會議。全國政協委員、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會長賀定一在大會發言時表示,澳門在中央政府和祖國內地大力支持下,堅定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創造了「澳門特色、澳門亮點、澳門經驗」。目前澳門所有87所大中小學已實現升降國旗、奏唱國歌全覆蓋,澳門青少年必將成為愛國愛澳、奮發有為的時代棟樑。

  賀定一表示,同時也要看到,在新時代繼續推進「一國兩制」實踐,在澳門行穩致遠也面臨着一系列的挑戰。比如,作為高度開放的國際城市,澳門難免會受到複雜嚴峻的國際形勢影響,特別是香港修例風波的影響,不容忽視。維護祖國國家安全和「一國兩制」的任務更加艱巨。

  賀定一提出,澳門經濟結構較為單一,發展的內生動力不足,積極推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增強自身競爭優勢尤為迫切;澳門地域狹小,人口規模和人才儲備不足,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受到制約,加強人才引進和培養是當務之急。

  賀定一表示,要始終堅定「一國兩制」制度自信,絕不為外界事務所干擾、所動搖,堅持把維持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維護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統一起來,推動「一國兩制」實踐沿着正確的方向走穩、走實、走遠;更加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應充分利用「一國兩制」的最大優勢、改革開放這一最大舞台,利用「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重大國家戰略機遇,特別是做好珠澳合作開發橫琴這篇大文章,切實推動澳門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制定和實施好中長期人才培養計劃,探索建立人才引進制度,切實推進解決澳門人才不足的問題。同時,還要利用澳門「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發展定位,發揮澳門的獨特優勢,積極打造國家雙向開放的重要橋頭堡。

  另外,在新形勢下,要堅持和弘揚愛國傳統,進一步鞏固同「一國兩制」相適應的社會政治基礎;深入開展國家憲法和基本法的宣傳教育,加強國情教育、中國歷史和中華文化教育,強化廣大澳門同胞的國家認同感、歸屬感和民族自豪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