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首批5款港產口罩獲「Q嘜」認證

時間:2020-05-25 12:34:3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香港優質標誌局向5款口罩頒發「Q嘜」認證。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香港工業總會轄下香港優質標誌局今日(25日)向首批商業機構在香港生產的5款口罩,頒發「Q嘜」認證,令市民更放心選購口罩防疫。

  此次獲得「Q嘜」認證的口罩生產商分別為:國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德利(亞洲)有限公司、明輝實業國際有限公司、中國國際資源集團有限公司、匯愛香港有限公司。

圖:5款獲得「Q嘜」認證的口罩。

  獲得「Q嘜」認證的口罩須符合多項測試標準,包括在液體阻擋、過濾效能、壓力差、阻燃及衛生方面的標準。局方亦已派專人到廠房視察,確保生產流程達至優質水平,日後也會定期巡檢,維持口罩質素。

  香港優質標誌局副主席陳祖恆表示,現時市面上有多款口罩出售,但包裝所標示的規格並不一致,市民難以得知所標示的資料是否真確。而獲得「Q嘜」認證的口罩,包裝盒上均會表示「Q嘜」標誌,令市民更易識別,增強選購口罩的信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