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熱評:香港絕非中國「法外之地」,國家安全底線不容挑戰

時間:2020-05-25 09:54:14來源:大灣區之聲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這一決定針對的就是香港國家安全的「短板」,填補的正是香港國家安全的風險漏洞。

  對此,某些反中亂港分子上躥下跳,大肆抹黑攻擊。個別西方政客也跳出來妄加評論。維護國家安全,從來都是任何一個主權國家的中央事權和基本職責。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是中國中央權力所在。通過立法維護國家安全是世界各國慣例、國際社會共識。某些人如此急不可耐地攻擊中國全國人大的相關議案,只能說明他們心中有鬼!打蛇打到了這些人的「七寸」!

  香港回歸近23年,仍未履行憲制責任就基本法23條立法,我國國家安全存在嚴重隱患。在外部勢力深度插手下,近年來,反中亂港勢力、激進分離勢力公然鼓吹「港獨」「自決」「公投」等主張,其目的就是破壞「一國兩制」、搞亂香港,進而分裂顛覆國家、遏制中國發展。這些人的險惡用心昭然若揭,任何一個主權國家都不會坐視不管。

  特別是自去年修例風波以來,香港的激進暴力活動層層升級,黑色恐怖日益蔓延。反中亂港分子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今天的香港正面臨回歸以來最為嚴峻的局面,渴望回歸繁華與安全、恢復法治與秩序的呼聲愈發迫切。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及執行機制,就是要築牢堤防、鞏固根基,恢復香港社會穩定,為香港再出發奠定基礎,這也是國家責任所系。

  我們再次重申,主權問題不容討論,國家安全底線不容觸碰、不可退讓。在涉及大是大非的原則問題上,沒有任何妥協的空間。作為國家最高權力機關,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就香港維護國家安全進行立法,既遵循憲法,又符合香港基本法,其必要性、正當性與合法性,無可動搖。它是「一國兩制」實踐的必然要求,也是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和維護香港法治的應有之義。

  香港回歸近23年來,從抵禦金融危機的沖擊到抗擊「非典」和新冠肺炎疫情,祖國始終是香港發展的堅強后盾。香港所需,國家傾力。每到關鍵時刻,中央政府總是全力支持香港攻堅克難。「法者,治之端也。」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就是要補齊國家安全的短板,讓禍港亂港分子無所遁形,讓香港重歸安寧、重享繁榮!

  中國人民不信邪也不怕邪,不惹事也不怕事,任何外國不要指望我們會拿自己的核心利益做交易,不要指望我們會吞下損害我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苦果。在這裏,我們要再次正告那些反中亂港的幕後黑手們:香港是中國的香港,絕非「法外之地」,任何人膽敢煽風點火、撒賴撒野,挑戰我們的底線,都必將付出沉重的代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