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茂波:「港區國安法」助維持有利營商投資環境

時間:2020-05-24 12:35:1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4日)發表網誌,指留意到有人擔心「港區國安法」立法,會影響外商在港的投資信心,他呼籲投資者毋須過慮。

  陳茂波形容目前國際關係日趨複雜,香港正身處中美角力之中,如果香港成為國家安全的缺口,被境外力量利用來牽制中國,將令香港的發展前路更顛簸;動盪不安的社會,亦會動搖外商的投資信心。

  陳茂波指,修例風波以來的衝擊,加上「港獨」主張,反而令投資者擔心香港的社會穩定風險,「港區國安法」立法,能避免社會走向極端化和動亂狀態,有助維持有利的營商和投資環境。

  陳茂波強調,廣大市民的自由、權利不會受干預,財產安全亦會繼續得到切實保障。至於有稱部分外國商會擔心立法影響香港自由度,陳茂波指政府一直鞏固這些優勢,各種外國在港的正常投資和經貿活動,在不會危害國家安全的情況,可以繼續進行,他呼籲投資者毋須過慮。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