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聚焦兩會 | 陳勇:政府工作報告振奮人心 祖國是香港的最大靠山

時間:2020-05-23 20:25:2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陳勇表示,在香港遇到困難時,祖國是最大的靠山(受訪者提供)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小登報道: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昨日(22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今日(23日)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李克強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振奮人心,令人感動,其中強調穩經濟、保民生、保就業,將國民健康、民生經濟擺在首位,相信國家一定能守住現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成果,繼續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陳勇表示,所有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在小組會議時都提到,在全球疫情暴發的形勢下,國家是真正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擺在第一位,為患者免費治療,而在香港遇到困難時,祖國是最大的靠山。

  此次民建聯的代表及委員共提出23項兩會建議和提案,涵蓋多項推動香港進一步融入大灣區的措施。陳勇指出,現時世界經濟波動,各國都採取封閉措施,預計香港未來發展較為困難,因此更應該加快參與大灣區發展,依靠國家。他表示,此次提出在大灣區選址建造香港城、提升港珠澳大橋效益、支持香港學生到大灣區內地城市讀書、推動香港成為國際仲裁中心等多項建議和提案,希望幫助年輕人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升學、創業、就業、置業,獲得更大發展空間。

  民建聯此次的建議和提案同時提出加強香港中學生認識中國歷史和國情。香港考試及評核局22日宣布取消今年中學文憑試中有關日本侵華的偏頗考題,陳勇表示,取消爭議試題是非常正確的做法,了解歷史的人都不會試圖將民族的歷史傷痕拿來做所謂的理性討論,事件顯示出,香港下一代對近代史仍缺乏客觀、正確的認識,容易被人誤導,因此應該利用香港本地存有的抗戰遺址、人物故事,將歷史原原本本地傳授給下一代青年。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