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曾偉雄:維護國安世界通行 暴力恐怖歐美不容

時間:2020-05-23 19:53:0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莊恭誠報道:對於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港區國安法,全國政協委員、香港警務處前處長曾偉雄接受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訪問時表示,一些歐美政客對此事的反應令人很奇怪,從執法者的角度不能理解。他強調,縱觀現有國際實例,「不能有國安法」的想法很荒謬。

  曾偉雄指出,香港是開放的國際城市,若不能像美國紐約、英國倫敦一樣,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有法可依,是不可想像的事,一些歐美政客明顯持有雙重標準。他說若不及時填補國家安全的漏洞和嚴重風險,承受惡果的是市民大眾,故中央這次推動立法是負責任的做法。

  曾偉雄強調,香港市面已出現槍械、炸彈等直接傷害無辜市民的恐怖主義活動,有人藉黑暴手段攻擊不同意見的人士,歐美國家絕不會容忍這些行徑。他認為,這次立法恰恰保障了市民的權利與自由,讓市民免受恐怖主義及黑暴蔓延所造成的恐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