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高教評:支持港版國安法 黑暴亂港仍未消停

時間:2020-05-22 16:30:3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高教評:香港黑暴亂港長達近一年仍未消停(文匯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將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的議案,香港高等教育評議會(高教評)今日(22日)發表聲明,表示全力支持和堅決擁護。

  聲明稱,自1984年中英雙方簽定《中英聯合聲明》和由中央委任來自香港各界別代表起草《基本法》以來已經36年;而香港回歸祖國亦有23年;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清晰理解香港必須根據《基本法》履行當中的所有權利和義務,當中包括就國家安全相關立法及執行機制作出具體安排的義務。履行捍衛國家安全的義務,是國際上的普世價值。

  一直以來,由於香港政治和社會環境日趨複雜,立法會內反對勢力一直以各種極端方式阻撓包括《基本法》第23條在內的立法,導致去年以來因應外圍環境影響,香港黑暴亂港長達近一年仍未消停,目前情況已經加劇至經濟增長創新低、失業和就業不足率創新高,並影響到香港繁榮穩定的根基,到了一個影響全港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的到埗。

  聲明又指,考慮到外圍環境複雜情況增加,加上因應外圍環境影響香港社會不穩定因素有加劇之勢,該會認為,由全國人大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並通過納入《基本法》附件三的方式直接在香港實施,是及時、有必要和能適切地保障全港七百多萬市民的整體利益,符合香港高等教育界的發展利益,重申對此全力支持和堅決擁護。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