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旅遊界建議探討港澳重新開放出入境

時間:2020-05-06 10:47:1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為姚柏良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旅行社解困大聯盟」(大聯盟)召集人姚柏良今日(6日)表示,香港和澳門已經長時間沒有本地確診個案,建議研究開通兩地出入境可能性,讓業界可以做一些套票生意,下一步互通邊境或可以開拓到深圳等大灣區城市。

  姚柏良指,今年五一假期已經不是黃金周,旅行團絕跡,業界希望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能夠盡快受控,由年初至今已經有數十間旅行社結業,不希望情況再惡化下去。他還說,一直有和旅發局就重啟旅遊業探討,但業界希望疫情過後、確保安全才會推動旅遊業務。

  大聯盟前日約見地產界代表,討論寬減旅行社租金。姚柏良說,業界生意冰封百日,地產界代表理解行業苦況,希望能對旅行社在租金上有特殊對待。姚柏良又說,政府資助每間旅行社8萬元,很快就派發到業界手上,但希望政府盡快宣布「保就業計劃」詳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