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王庭聰:兩辦有責任關注香港局勢

時間:2020-04-14 17:20:4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王庭聰(左)指,港澳辦及中聯辦對香港事務表達看法有理有據,值得深思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和香港中聯辦新聞發言人昨日(13日)強烈譴責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在主持本年度內務委員會主席選舉時濫用權力,令人質疑有違宣誓誓言,構成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商總會主席王庭聰今日(14日)表示,港澳辦及中聯辦對香港事務表達看法有理有據,值得深思。

  王庭聰指,香港作為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港澳辦作為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家機構,表達意見實屬合理,亦符合在香港落實「一國兩制」的憲制地位。

  王庭聰表示,自去年的修例風波以來,中央一直密切關注事件進展,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及徐露穎亦曾在記者會上,表達對香港局勢的關注和看法,「此舉既是履行港澳辦的職責,也是為香港各界傳遞了止暴制亂的明確訊號。」

  王庭聰認為,立法會內會自去年10月以來,已召開14次會議,但由於主持會議的郭榮鏗與反對派議員故意「拉布」拖延,至今仍無法選出正、副主席,情況前所未有,亦對議會的運作造成極大影響。眼見現屆立法會任期只剩下數月,立法會還有堆積如山的民生項目要處理,一拖再拖,拖垮的不僅是立法會,更是整個香港。

  王庭聰指,郭榮鏗與反對派議員不履行作為議員的職責,就是違背誓言,屬於憲制層面的問題,港澳辦、中聯辦不僅有責任還有權「管」。反觀一眾反對派議員,經常將民主、自由、言論自由掛在嘴上,動不動就跑到外國要求他國為香港事務說話,「但就不允許名正言順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家機構發表看法,豈不是龍門任意搬嗎?」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