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中企協支持港府抗疫新舉措 會長高迎欣:絕不因疫情而裁員

時間:2020-04-09 20:01:13來源:大公網

  4月8日,特區政府宣布,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給香港帶來的衝擊,將推出總額達1375億港元、涉及四大範疇的抗疫措施,包括撥款1095億港元注入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並首次動用其中800億港元用於「保就業」。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會長、中銀香港總裁高迎欣對此表示高度肯定並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以上新舉措。

  高會長指出,截至4月8日,香港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病例達960例,疫情防控形勢仍不樂觀。加之去年下半年以來社會事件對經濟的影響,各行各行業遭受嚴重衝擊,營商氣氛悲觀、失業率攀升,香港正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局面。在此艱難的時刻,特區政府積極回應社會的困難和訴求,推動「撐企業、保就業」,在《財政預算案》和防疫抗疫基金支持抗疫紓困的基礎上,再次推出前所未有的新一輪抗疫措施:一是突出保就業,向合資格僱主提供高達800億港元的員工工資補貼,僱主要承諾領取補貼期間不裁員,預計150萬名僱員受惠;二是紓緩受疫情影響的行業困難,受禁聚令及根據傳染病規例下令關閉的多個行業,包括戲院、健身中心、酒吧等會獲得一筆過財政資助;三是停課時間一再延後,受影響的補習社、保姆車、教育支持及體育教練等行業,都可向政府申請援助。高會長認為,這些抗疫措施重點突出保就業和支持受疫情衝擊最為直接和嚴重的行業,對於紓緩企業困境、提振市場信心、鞏固香港經濟實力都有非常積極正面的作用。

  高會長指出,疫情發生以來,駐港中資會員企業積極行動,捐款捐物、慰問醫護、幫扶弱群、保供紓困,體現了扎根香港、服務社會的擔當精神。他希望廣大會員企業再接再厲,保就業、謀發展,帶領中資員工和衷共濟、共渡難關,絕不因為疫情而裁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