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鄧炳強:香港警方執法不偏不倚

時間:2020-04-09 15:19:5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及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日(9日)到立法會出席特別財委會會議。鄧炳強在會上表示,警方執法不偏不倚。李家超就表示,支持警方增加預算。

  鄧炳強出席立法會特別財委會時說,本地近日出現恐怖主義行為,例如發現有人使用爆炸品,針對脅迫政府、警方及公眾。另外,鄧炳強亦以去年7月發生在元朗的暴力事件為例,表示警方對事件予以譴責,事後亦拘捕了37人,檢控7人,足證警方的執法是不偏不倚。

  對於七警案裁決結果,鄧炳強亦表示,會根據公務員守則及警隊條例做後續工作。

  對於近期有多名被捕人士被羈留一段時間後獲撤銷控罪,鄧炳強表示,警方是根據證據決定是否檢控,警方、律政司和法庭是各司其職。

  鄧炳強又指,至今有22名行為不當的警員被訓斥,當中4人正進行紀律覆檢,18宗投訴會根據程序處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