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跨境司機周六起入內地需持健康證明 業界急會陳帆商討

時間:2020-04-02 15:33:5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廣東省3月27日起實施新的入境措施,所有人士經口岸入境均需接受醫學觀察14天,但運送急需物資的跨境司機及船員暫不需隔離,惟要接受核酸檢測。有媒體引述消息指,今日(2日)內地突然強化管控,由4月4日凌晨起,所有跨境貨車司機或須持有由香港特區政府提供的14天有效期內健康證明,方能入境內地。而跨境司機名單也須提供予深圳市備案,非備案人員將一律進行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運輸界人士指出,由於醫管局曾明言不會發出健康證明,憂心上述司機難以取得相關證明而無法入境內地,最終或影響香港糧食和日常用品等供應。香港陸路客貨運輸業議會主席蔣志偉表示,業界今日下午約3時將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會面,討論對策。

  廣東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3月26日宣布,根據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國際,以及港、澳、台地區的擴散形勢,3月27日早上6時起,所有入境人士經廣東各口岸入境,需實行核酸檢測,並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食宿費用自理;實施對象包括港、澳、台地區及中轉旅客。而為保障港澳正常生產生活的特定人員,以及運送急需物資的跨境司機、船員等,暫不需隔離,但要接受核酸檢測,並加強有關人士全流程健康管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