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接受檢疫人士明起可使用兩間公司上門收取樣本瓶速遞服務

時間:2020-04-02 14:39:3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抵港人士於機場將獲發樣本瓶自行於居所收集深喉唾液樣本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香港特區政府早前宣布所有抵港而無病徵人士均需接受病毒檢測。香港衞生署今日(2日)公布,由明日(3日)起,接受檢疫的抵港人士可利用數碼港創業學會旗下初創企業GOGOVAN及Pickupp提供的上門收取樣本速遞服務,向衞生署送交其深喉唾液樣本,服務費為100元,需用戶直接支付。

  衞生署表示,抵港人士可以立刻前往亞洲國際博覽館臨時樣本採集中心,即場收集及交回他們的深喉唾液樣本;或選擇在家居檢疫期間自行於居所收集樣本,然後透過家人或朋友交回其中一個收集診所。如使用上門收取樣本服務,服務商在接獲服務要求後,會到該人士登記的檢疫地址,並送到衞生署轄下13間指定診所或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

  政府發言人表示,對數碼港創業學會和兩間服務供應商支持同心抗疫的貢獻表示感謝。是項上門收取樣本速遞服務可填補現時的服務空隙,為所有抵港人士提供便利的方式提交樣本,並有助盡早識別確診個案,保障公共衞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